闻我屁吧

Zhou

想见你.4

*脑洞后续

*陈韵如 & 莫俊杰#黄雨萱 & 李子维

*他们值得更美好的结局




莫俊杰最近几天都神经兮兮的,不是疯狂的大笑就是偷偷摸摸害羞的微笑,远远看过去不知道的其实还有点惊悚。


让莫俊杰那么开心的事当然是自己表白成功的事啦。


他永远忘不了高中毕业的那一天,他本来是怀着忐忑的心情一步一步走到大树下。心里五味杂陈。


莫俊杰在漫天飞舞的试卷下,在人山人海的走廊中终于说出心底里面最想对陈韵如说的那四个字。


那时的陈韵如脸颊泛红,只是浅浅一笑。莫俊杰看不出来陈韵如有什么情绪,稀里糊涂就当作她答应了吧,反正让自己短暂地开心一下嘛!


后来,陈韵如叫莫俊杰到大树那一边等她,说是有话对莫俊杰说。


莫俊杰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是开心还是难过。手足无措。


莫俊杰准时准点到达大树底下,在内心已经彩排了无数遍被拒绝后应该怎么样的举动。确保万无一失,才开始胡思乱想其他有可能会发生的结果。


“莫俊杰!”


莫俊杰听到熟悉的声音,抬起头望去。


陈韵如气喘吁吁,应该是迅速奔跑过来才会这样的。她大步流星地走向莫俊杰,对上他呆呆的眼神。


“能不能把下午的话,再说一遍?”陈韵如吞咽口水,小心翼翼地说道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莫俊杰没有犹豫,目不转睛看着女孩漂亮的大眼睛,细心地发现女孩眼睛微微泛着晶莹到泪花。


“你怎么哭了啊?不喜欢我就算了,我也不会介意的。再说,是我表白被拒,我才应该哭吧?”莫俊杰弯下腰为陈韵如擦去晶莹眼泪,无奈又哭笑不得。


“谁说你表白被拒的?”陈韵如含蓄地笑了,好看的眼睛眨了眨。
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陈韵如刚刚说完,就扯过莫俊杰的领带,莫俊杰没有防备地靠了过来,没有意外地触碰到嘴唇。


莫俊杰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,想好了表白被拒绝的场面,可是没有想好表白成功的场面啊!下一秒,我应该怎么做啦!



莫俊杰和陈韵如都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北京的大学,两人一路有说有笑地到达北京。


北京比台湾大得多了,车水马龙,川流不息。陈韵如心情非常的激动,握着莫俊杰的手都用力了一些。


莫俊杰也是一样,宠溺地看着旁边的陈韵如,又惊又喜一般的观察着漂亮的大北京。情不自禁地让自己想象以后与旁边这个女孩的未来。


两人在一家甜品店里打工,赚点零花钱而且下班还可以偷几口甜品吃。


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,莫俊杰把陈韵如送到校门口,舍不得离开,只能看着陈韵如的背影越来越远。


“拜拜啦,陈韵如!”莫俊杰笑着挥了挥手。



“欸,我在校门口看到一个超级好看的男生耶!但是他好像有女朋友了,女朋友好像叫陈韵如?哇我跟你讲,他笑着跟那个叫陈韵如的女孩子说拜拜!”跟陈韵如同一个宿舍的夏晴浑然不知正主就在旁边,“哇我跟你讲,我看陈韵如也超级漂亮的!好想跟她做朋友!”


陈韵如心咯噔一下,感觉有些不可思议,真的有人会想跟我做朋友吗?陈韵如暗暗窃喜,还是因为害羞,所以没有站起来说我就是陈韵如。


夏晴本来想站起来伸一个懒腰,伸着伸着看到了熟悉的后脑勺,大喊,“陈韵如?!”


陈韵如被吓得一激灵,僵硬地转过头,“...你好啊。”陈韵如下意识地低下头不去看夏晴惊喜快乐的眼睛。


夏晴喜笑颜开,轻轻拍了拍陈韵如的肩膀,好奇的大眼睛看着陈韵如,“我太想知道了!你那么漂亮的女孩子是名花有主了吗?”


夏晴给自己蠢到了,第一次见面就问这么尴尬的问题,陈韵如应该会讨厌我吧?啊拜托,不要!我不想第一天就被我喜欢的女神讨厌欸!


陈韵如却没有介意,浅浅地含蓄地笑了笑,“他确实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
“!!!!!!”夏晴难过了,没想到她的女神已经是名花有主,迫不及待想要知道那个臭男人是怎么样把女神拐回家的。“你能跟我讲讲你和他的故事吗?”


陈韵如害羞地点点头,脑海中浮现出男孩阳光温柔的笑容。


“我和他是一个高中的,我性格比较内向,直到高三那一年我才真正的认识他。


我记得那个时候,他总是穿着白衬衫,穿着白球鞋,笑得怡然自得。他会在篮球场挥洒汗水也会在课堂中展现实力。


我生病的时候,他身为一个好学生都偷偷翘课出来看我,我由此还非常的生气。


我跟他的故事非常简单,没有像别人那样轰轰烈烈。一个眼神,一句话,他就明白了我的意思,不用我多说,他都可以完成的让我心满意足。


一开始我喜欢的并不是他,他却没有介意,包容我,任由我去,甚至还帮我。


他总是无声无息地倾听我内心的波涛汹涌,我青春期所有暗淡的瞬间他都一清二楚,我心底里的情绪也总是被他守护。


我那一刻才真正的知道,他就是上天给我的糖。”


陈韵如第一次感觉自己话好多,一会没有注意,旁边的夏晴居然哭的泪流满面,陈韵如不知所措,拍拍夏晴的肩膀,稀里糊涂就当作是安慰了。


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,天哪!要是我身边有这种男生该多好啊呜呜呜呜....天哪呜呜呜呜....”夏晴哭得委屈巴巴,拿着纸巾吸溜吸溜了鼻涕,继续上气不接下气地暴哭。


陈韵如哭笑不得,无奈地看着旁边哭得满脸都是泪痕的夏晴,不得不想吐槽一句脏兮兮的。


夏晴实在是太难过了,喜欢的女神已经是名花有主,而且那个臭男人还比自己好几倍,简直就是太不公平了。



莫俊杰感到苦恼,怎么开学第一天就被女孩子告白了呢?这些女孩子应该都认识自己不久吧?莫俊杰搞不懂,就真的那么相信一见钟情吗?


好吧,他自己也相信一见钟情。


“莫俊杰学弟,我喜欢你!”学姐害羞的微笑着,泛红的脸颊像是一颗大苹果,温柔的声音让人都情不自禁软下心来。


而此时此刻的莫俊杰面无表情,冷不伶仃的,“不好意思,我有女朋友了,清华大学校花。”莫俊杰说到这里,情不自禁害羞地笑了笑,“要不要了解一下?”


莫俊杰特别的加重了后面校花二字,故作矜持地微笑。


学姐尴尬地摇摇头,苦笑着说:“不用了不用了...”学姐挥了一把眼泪,“祝你们幸福!”


学姐的心被伤的七零八碎,红着眼眶挥泪离开。


莫俊杰特别满意自己的回答,想着改天告诉陈韵如,让她看看自己在学校有多安分。

不知道他的清华校花怎么样了呢,突然有点想她。




陈韵如坐在甜品店的一个角落里,托着腮帮子望向窗外,眼睛看到熟悉的身影情不自禁笑得弯了起来。笑盈盈的。


“欸,你来得好早耶!”莫俊杰大笑着走上前,坐在陈韵如的对面。莫俊杰迫不及待地想告诉她这个星期以来在学校发生的趣事。


莫俊杰刚要开口,陈韵如却抢先,“那个,我们算男女朋友的吧...?”


莫俊杰又气又好笑,“嘴唇都亲过了还不算男女朋友?那我们就是在耍流氓喔。”无奈地摇着头,哭笑不得。


陈韵如羞羞答答地低下头,点头。


“陈韵如,我跟你讲喔!就是可能我第一天上学哎呀就是有一个学姐跟我告白了,哎呀这些都不是重点。”莫俊杰笑了笑,“重点是,我拒绝她是这样说的,我女朋友清华校花。”


陈韵如唰的一下脸红了,扑通一下把头埋到手臂里面,羞羞答答的不敢看莫俊杰。“莫俊杰你不要在外面吹牛啦!”


“我没有吹牛啊,你就是我心目中的校花!”莫俊杰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花言巧语,又说,“你还是我心目中的球花!”


“球花....?”陈韵如愣了愣。


“你才胖啦!莫俊杰你太坏了!”陈韵如红着脸拿身后的抱枕拍莫俊杰,笑得停不下来。


“哎呀!是全球最漂亮的女孩子啦!”莫俊杰无奈笑着,用手护住头。



莫俊杰和陈韵如那一边过得幸福又甜滋滋,而李子维那一边,就有点不舒服了。


李子维暂且在黄雨萱的家里住,因为自己家在台湾的房子已经卖了,而且他这一次特意回来就是回来陪黄雨萱玩的。黄雨萱的爸爸妈妈特别的大方,把一个空房间直接让李子维住进来。


黄雨萱故意装作不满意的样子,大声嚷嚷:“怎么可以让一个陌生大叔住进我们家里来啊!”


“......”李子维木然了,我心已死,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。


“你才是大叔!你全家都是大叔!”李子维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。


“你全家才是!”


“反弹!”李子维气得撇了撇嘴角。


“反弹无效!”黄雨萱双手叉腰。


两小学鸡又开始打架了。



李子维太可怜了,回到房间,居然发现空调坏掉了。他生无可恋的样子,有气无力地直接倒在床上躺着。


“为什么我现在莫名其妙会难过呢?”李子维不解。


“不就一小孩嘛,”李子维气鼓鼓敝过头,“以前还天天缠着我亲亲呢,现在就一脚把我踹开..”


李子维烦躁地大力拍了几下软乎乎的床,床委屈地呲呀叫了几声。李子维双眼凝视着天花板,脑海里总是浮现一个跟陈韵如长得很像的女孩。


那个女孩落落大方地大笑着,她扭头大声冲自己说道,“走啦,不要管啦,走啦....”那时倾盆大雨,淋得她一身湿哒哒。


女孩的短头发的小揪被大雨淋得都耷拉下来,她较身跑了起来,步伐轻快。


女孩明媚的笑容不知道为何在李子维的脑海里记了好多年。


想见她,非常想见她。


李子维知道她不是陈韵如,她不可能是陈韵如。


她阳光有时还有一点小霸道,她有时很像一个大人一样,那么的成熟那么的有想法...


李子维对于她的记忆也只有这些了,记忆渐渐对她模糊。


李子维在几年来都感觉心头少一块,不知道是为什么,不知道应该怎么填满。


“喂,想什么呢。你这空调坏了,不嫌弃的话来我房间吧。”


突然一下,李子维不知道黄雨萱已经打开门进来了,吓得马上从床上跳起来,下意识地马上用手护住上身子,“欸欸欸!你怎么可以随便进大人的房间啊!”


黄雨萱面无表情,“我对你这种货色没有兴趣好吗?”黄雨萱无奈,“你身上穿着衣服呢,不用挡着啦。”


李子维老脸一红,丢死人了啦!故作矜持地咳咳了几声,“哦,那我们走吧。”李子维僵硬地走着,尴尬得脸颊泛红。



李子维无语,看了看床上软乎乎的大床,又看了看地上简单的一个被叠还有一个被子,气得无言。


“喔?还嫌弃喔?”黄雨萱笑着说,“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吗?况且你还是个变态大叔。”


李子维不屑地表情,不顾黄雨萱的挣扎跳到黄雨萱的床上,盖上被子埋在里面睡觉。


黄雨萱火冒三丈,“你给我下去!”


李子维探出一双笑弯了的眼睛,笑眯眯地看着气得脸都绿了的黄雨萱,“叫我一声子维哥,我就下去。”


“你!”黄雨萱欲言又止,“你不要脸!”


李子维像一个孩子似的,调皮地摆出一个鬼脸,略略略了几声,“我本来就是哥哥啊,有什么不好意思的!”


黄雨萱不管了,脸皮不能丢嘛,也倒在床上,用被子紧紧裹住头,忽然一下传出闷闷的声音。“随便你啦!”


李子维笑了笑,从床上爬起来,又滚到床底下那简单的被叠那,利落地盖上空调棉被。“我才不想跟你一个床上睡呢,不逗你啦。”


“我也不想跟你一个床睡!谁想啊!”黄雨萱怒气冲天的语气。


李子维哭笑不得,伸出头摸了摸隔着被子黄雨萱的头,温柔地说道,“真是一个小屁孩....”


黄雨萱受不了李子维的突然一下的温柔,头故意动来动去,“...哦,快点睡觉!”


黄雨萱的小心脏跳得超级快,从今天早上见到李子维开始,她的心脏就不由自主地加速,她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
因为气李子维不告诉自己就离开,所以一整天都在叫他大叔、变态。虽然说这样很幼稚,那还不是李子维造的!


黄雨萱摇摇头,闭上双眼安稳睡去。


梦里,她梦见了高中时候的自己,留着一头短发,还把刘海扎成一个小揪,样子调皮捣蛋又可爱。


她还梦见了高中时候的李子维,他看起来很年轻,不遵守校规的他每天骑着机车上学,他总是像一个笨蛋一样天天笑。


“很痛欸!”李子维疼得龇牙咧嘴起来,少年的稚气明晃晃挂在嘴角,李子维开心地笑着,好看的眼睛望着自己。


实在想不到,李子维居然是自己会喜欢的男生!



快乐第四篇🌝


傲娇霸道黄雨萱校园一霸 & 温柔阳光李子维工程师大叔


内向害羞作家陈韵如 & 温柔体贴老师莫俊杰


后面越来越甜,相信我!


王诠胜也在的!他也配佣有美好的结局!

评论(2)

热度(8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