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我屁吧

Zhou

想见你.2

*脑洞续写

*陈韵如 & 莫俊杰*黄雨萱 & 李子维

*他们值得一个美好的结局




迎来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,悄无声息地越靠越近。陈韵如这几日都是焦头烂额地苦读学习,没日没夜地学习,莫俊杰看得可着急了。


“拜托拜托,你年级前几都废寝忘食地学习,你让旁边年级倒数的李子维怎么办?”莫俊杰把牛奶递给陈韵如,眼里尽是担心。


“嘿,莫俊杰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!勿cue我!”李子维在旁边不满地撇撇嘴,数学题把他伤得体无完肤。“哇靠,这是人做的题吗!”


莫俊杰凑了过去,啧啧摇头,“这好像是高一的题吧?李子维你连这个都不会喔?”莫俊杰拍了拍李子维的肩膀,“要不咱们别折腾了,直接去搬砖吧...?”


“去去去,要搬砖你去,我长大还要养这白眼狼呢。”李子维指了指睡在他大腿上的黄雨萱,“你看看她,邋遢鬼喔,睡觉还流口水!”


莫俊杰无奈笑笑,“欸,其实黄雨萱还挺可爱的呀,你干嘛天天把她讲得那么坏喔,”莫俊杰温柔地捏了捏黄雨萱的脸颊,“有那么可爱的一个妹妹,做梦都会笑醒吧?”


“要不你试试天天被她折磨的日子?”李子维眼睛眯了起来,满不在乎的说着。


“她愿意吗,哦不,是你愿意把她交给我吗?”莫俊杰意味深长地微笑着,若有所思地拍了拍李子维的肩膀。


“你记着啊,她还未成年喔,你搞不好就进局子了。”


“你吃屁啦你,讲话那么臭!”李子维怒气冲冲地瞪了一眼过去。


陈韵如把莫俊杰放在一边的牛奶一饮而尽,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布满字的作业本上,牛奶顺喉而下,皱了皱眉。


“咦,这个牛奶味道怪怪的。”陈韵如看向莫俊杰,“你在里面加了什么啊?”


“巧克力碎啊,好喝吗!”莫俊杰一脸期待。


“...好喝。”陈韵如把空杯子放在一边,只能说她真的不喜欢巧克力,那味道对于陈韵如来说真的是一言难尽。


莫俊杰把作业本也拿了出来,绞尽脑汁地开始做起难搞的题目。李子维偶尔还会过来问东问西,莫俊杰慢条斯理地回答一个又一个问题。


睡在李子维腿上的黄雨萱已经醒了过来,坐在一边乖巧地玩着玩具。


“黄雨萱!小声一点啦!你玩拖拉机喔?”李子维身为大哥哥气势不能输,龇牙咧嘴地装作凶巴巴的样子。


“....大哥哥,你凶我。”


“......”


对付李子维的方法就是仗着自己小,对大哥哥撒娇。


黄雨萱可真是一个机灵鬼。



“大哥哥,你是要考大学了吗?”黄雨萱一字一句地说道,耷拉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嗯?”正在认真骑车的李子维被黄雨萱莫名其妙来的问题惊到,“干嘛突然问这个问题喔?”


“我听妈妈说,只有考上了好大学,生活才不会那么辛苦。”黄雨萱顿了顿,不知所措地掰起了小手指。“最近大哥哥还是认真学习好了,我一个人可以上学的。”


李子维嗤之以鼻,“黄雨萱现在长大了哦?会替大哥哥着想了?”李子维突然想到了什么,失落的眼神太过于张扬,让黄雨萱细心地发现。


“大哥哥,你是想去外面读大学吗....?”虽然黄雨萱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答案,但是她感觉到现在的李子维心情确实有点低落,也没有太闹腾。


“我高三读完,我就要去加拿大温哥华了。”李子维叹了口气,顺了顺黄雨萱乱七八糟的头发。


“大哥哥要去多久喔?”黄雨萱有点舍不得,她的目光一刻都不想离开李子维的脸庞,她想要记住他。


“要去大概4年左右吧。”李子维笑了笑,“不要太想我呦小屁孩。”


“我才不会想大哥哥!”黄雨萱脸蛋红扑扑,大声地嚷嚷。


“好啦好啦,你不会,我会啦。”李子维对黄雨萱没办法,只能顺着小屁孩的意见,等会小屁孩生气的炸毛就不好咯。



“陈韵如,你要去哪里读大学啊?”莫俊杰小心翼翼地说着,眼神不安分地瞟陈韵如,掩藏不住的笑意在嘴角漾开。


“去清华。”陈韵如放下了手中的笔,停下手中的动作,不由自主地把目光投向窗外蔚蓝的天空。“你呢?”


“我不知道,我奶奶年纪大了,我不在她身边,我会不放心。”莫俊杰忧心忡忡,故作镇定,“要不找一个本地的大学算了啦,这样周末日还可以回来陪陪奶奶。”


“可是,你不是跟我约好了吗....”陈韵如不知道应该怎么说,她知道这样的她很自私。但是她想与眼前这个男孩一起,一起奔赴他们憧憬的未来。


“我答应你的事一定说到做到。”莫俊杰眼睛又笑得弯弯,“可是我考不到清华的啦,我考一个北京师范大学好啦。”


陈韵如点头,“不用在一个大学,在一个城市就已经很好了。”陈韵如羞答答地低下了头,微微张开嘴巴小声说道,“一起加油。”


莫俊杰没有听到最后一句话,把耳朵凑了过去,“对不起,我没有听到,你可以再说一遍吗?”


陈韵如含蓄地笑了笑,把莫俊杰的助听器轻轻摘了下来,莫俊杰一脸疑惑,陈韵如看着他的脸庞,耳尖莫名其妙热了起来。


“我说,我喜欢你。”




莫俊杰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到了家,他满脑子都在想选择学校的问题,是选本地的野鸡大学还是北京的重点大学啦?


他看到奶奶在椅子上沉沉地睡着,圆桌上的饭菜一碗一碗地摆放在那里,莫奶奶等自己的小孙子回来吃饭,等着等着就睡着了。


莫俊杰不知道为什么,眼眶的泪水一涌而出。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圆桌上已经没有温度的饭菜,又看了看在椅子上坐着睡得香甜的奶奶。


心里的两个选择更是复杂地纠缠到一起......


可是,明明已经答应了那个女孩的约定。


莫俊杰心烦意乱,一个是他不想放开手的女孩和梦想,一个是他根本摆脱不了的捆绑,根本放心不下的家人。


算了,等奶奶醒来,跟奶奶谈一下吧。



“俊杰啊,你根本不用担心奶奶,奶奶一个人生活也可以,你前途无量,考上一个好大学以后才不会那么辛苦。”莫奶奶语重心长,拍了拍莫俊杰蓬松的头发。


“可是...嗨...我还是担心您啊。”莫俊杰担心的眼神注视着莫奶奶,“我怕奶奶一个人会孤独。”


“要不把奶奶送到养老院去吧,这样你就不会担心奶奶了。”莫奶奶慈祥地笑了,眼角泛着晶莹的泪花,她吞咽口水,“我的俊杰,不知不觉就长大了。”


莫奶奶似乎还怕莫俊杰担心,又说,“那里的老太婆我有几个都认识,我每天找她们玩就是了,不会傻乎乎的一个人寂寞的。”


莫俊杰点了点头,不语。


“俊杰啊,你现在是有喜欢的女孩子了吧?”莫奶奶开心地笑着问。


“嗯....?当然当然没有啦....”莫俊杰一瞬间脸蛋红通通的,说话都断断续续,语无伦次。


“她的名字叫陈韵如对吧?哈哈哈哈,她长得真漂亮啊,有一次我去她们家的唱片行,她文文静静的,可好了。”莫奶奶不依不挠,“现在这个年纪有想守护的女孩子是很正常的,不用骗我啦。”


莫俊杰脸颊泛红,心里疯狂追问,啊啊是谁告诉奶奶的呀?难道是李子维???啊啊啊怎么回事啦。


“人家陈韵如是好孩子,你对她要好喔!”莫奶奶欢天喜地,“如果人家哭着向我投诉你,俊杰你就追女孩子太失败了。”


莫俊杰笑着点头,“嗯,好的奶奶!”



最近的李子维像是打了鸡血,疯狂的学习。以前的女孩子找他表白,他拒绝的话语都是,“对不起,算命的人说了,我不能跟姓*的女生在一起,不然我会折寿。”而现在......


“对不起,我只爱学习。”


????


莫俊杰听到这个,他都要笑翻了,“李子维,你这个也太行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。那个女孩子肯定是一副吃瘆的表情。”


李子维愁眉苦脸的,心疼地摸着自己的脸颊,就因为跟那个女孩子讲了那句话来拒绝人家,现在好家伙,一个明显的大红手掌印在李子维的脸颊上明晃晃的。


“什么啦,我只爱学习没有毛病啊。”李子维欲哭无泪,“长得太好看了也是一个错误啊呜呜呜。”


李子维又说,“现在的学妹那么彪悍的吗,上来就给我一巴掌欸。”


莫俊杰笑得前仰后翻,“死白目哈哈哈哈哈。”


时间悄悄离开,今天是高三那一层楼最热闹的时候。不再是唰试卷的写字声,不再是老师在黑板上讲课的声,不再是小鸟在树上为他们歌唱的声。


是响彻云霄的打铃声,是撕心裂肺的哭喊声,是撕试卷痛快的噪音。


白色试卷碎片漫天飞舞,像是一种花的花瓣。他们都欣喜若狂地笑着,脸颊上是青春的笑容。


如果说要形容青春,那他们此时此刻的笑容就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。


莫俊杰跑出教室,走廊上人山人海,他一眼看到了他的女孩——陈韵如。


“陈韵如!”莫俊杰脸上的笑容洋溢着幸福,他大声喊着他喜欢的女孩的名字。


陈韵如转过头来,看到离自己面前不远的莫俊杰,嘴角也情不自禁地上扬。她小跑奔了过去。


“陈韵如,我....”莫俊杰突然一下感到紧张,耳边欢天喜地的呼喊声让他感觉很吵,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女孩漂亮的眼睛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
莫俊杰开心地笑着,笑得像一朵灿烂的花朵。旁边的李子维差不多要被他恶心吐了。


“欸莫俊杰,你用不用那么夸张啦?不就是表白成功了么?太恶啦。”李子维龇牙咧嘴的,表露出内心的不满。既为他感动高兴又莫名有些不爽。


那以后我们出去玩,我不就是一个电灯泡了吗?!


李子维越想越气,而且莫俊杰本来就是那一种满脸写着“重色轻友”的人啦。情不自禁发出来着内心灵魂的声音,“哇靠,这还是不是人啦。”


莫俊杰满脸通红,喜悦毫无遮挡地洋溢在脸颊上,他开始大胆地想象他与他心心念念的女孩以后一起的未来。


以后他当一个老师,每天回到家给他的女孩做饭,做好就与她一起共进晚餐。

周末节假日如果有空就陪她去游乐场痛痛快快地玩一天。


就是想想,都感觉好幸福。



李子维把黄雨萱偷偷接到学校里面来,偷偷摸摸地把她抱在怀里小心翼翼地走着,轻声细语地说道,“嘘....不要发出声音喔。”


黄雨萱听话地点头,用双手捂住小嘴。


“咦,那不是莫哥哥和漂亮姐姐吗?”黄雨萱忍不住讲话,指着大树下面的一男一女,眼睛好的黄雨萱一眼就认出来是他们。


李子维探出了头,“哇靠!”说完又迅速捂上自己的嘴,接着小声嘀咕道,“他们在干什么啦?这天乌漆嘛黑的,那干什么喔?”


“哦,他们在亲亲啦。”黄雨萱脸不红,心不跳的说道。黄雨萱说话的同时还一脸淡定。


“!!!!”李子维瞪大了眼睛看着黄雨萱,“黄雨萱!你哪里学来的这些啊!”李子维眼疾手快地捂住黄雨萱的小嘴巴。


黄雨萱皱着眉头挣脱开李子维的大手,“大哥哥,你为什么不能像莫哥哥亲漂亮姐姐一样亲亲我啊?”


“!!黄雨萱!你知道你现在在讲什么吗!信不信我教训你喔!”李子维面色通红,着急地不知所措起来。


“大哥哥——”黄雨萱说完就自觉嘟起了嘴,紧紧闭上双眼。


李子维亳不留情地给黄雨萱一个弹脑门,“黄雨萱!年纪不大,知道得怎么那么多啦!”




🌝👌🏻快乐第二篇


评论(2)

热度(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